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上“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专题党课

作者:王少帅 时间:2021-12-15 15:00 点击数:

12月15日上午,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佳怿为学院党政领导、全体科级干部和两办人员上“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专题党课。

杨佳怿引用温家宝总理的诗歌《仰望星空》,分两部分开始了本次党课。

坚定理想信念。杨佳怿说道,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无数共产党人为国为民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为的就是共产主义理想。一百年来,无数优秀共产党人胸怀崇高理想,以坚定如磐的信念,用勇于牺牲一切、奉献一切的铿锵誓言和实际行动,引领中华民族这艘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用鲜血深刻诠释了信仰信念的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永远保持坚定的信仰信念。

工作脚踏实地。杨佳怿指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记得目前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提高思想站位,要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作为教师,要放平心态,多讲奉献,少些攀比,多些平和,少些浮躁,在自身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脚踏实地,用自己勤奋、务实的态度感染学生,真真正正地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到场的老师纷纷结合自身从教以来的工作谈了感悟和体会。最后,杨佳怿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为之不懈奋斗。(图/文 王少帅)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