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党建凝心聚力,同舟共济线上抗疫

作者: 时间:2020-04-04 14:29 点击数: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数学学院党总支把疫情防控工作党建工作线上教学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特色党建微课堂活动,不断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数学学院“党建微课堂”是学院党总支精心打造的功能实用、内容丰富、教工喜爱的党建工作线上阵地。通过打造党建微课堂,改变了以往理论学习中枯燥乏味、形式单一等问题,搭建了党支部、党员之间互动交流学习的新平台。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期间,全民自我防护、自我隔离,如此非常时期,线上党建工作阵地无疑能够在预防传染、阻隔病毒的前提下,以更安全的渠道的实现党员的教育管理、以更扎实的举措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自新学期开始,学院党政领导主动带头主持,围绕“学习总书记抗疫重要讲话”、“如何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开学前的防疫知识学习”等多个主题,组织全体党员教工进行专题学习与研讨,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为战疫、为学校的发展尽责尽力。

本年度第一期微党课于319开始,由数学学院总支书记贺琼担任轮值主席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抗疫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一期微课堂本期主要学习内容: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防疫知识线上问答。

 

3月26日,数学学院副院长张理涛担任轮值主席开展了主题为“特殊时期如何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第二期微课堂。本期主要通过研读《数学学院线上课程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工作方案》,确保线上教学有序高效;分享四位优秀教师的线上教学体会与经验,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与成效;开展线上教学的专题讨论,就教学过程中出现的专业、技术等问题进行开放式讨论,各抒己见、取长补短。

 

4月2日,数学学院总支副书记许晓丽担任轮值主席开展了主题为“防疫相关知识学习与开学准备”的第三期微课堂本期主要学习内容:如何正确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及简单处置如何正确洗手疫情期间,“宅家”要点疫情期间去商场超市如何做好防护疫情期间外出用餐如何做好防护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心理健康防护开学前准备等多个方面。

 

自数学学院第一期“党建微党课”开始,今年已经进入了第五年,学院的党员职工们对这种学习方式很认同,并坦言长期学习“微党课”的内容,自身对党的理论建设等党建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党建微课堂”在坚持做好做优的同时,会加强关注如何使党建更好引领教学业务工作,尤其在疫情非常时期,党建工作更要坚持问题导向,敏于发现问题、敢于触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为取得抗疫战斗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文 李奕)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