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书记讲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19-11-27 09:44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以及贯彻落实《郑州航院关于开展学风建设年的通知》要求,为端正学生学习态度,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激发学习动力,营造良好学习环境。11月26日10:00,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于05b303开展一堂主题为《激发内生动力,向学向善向好》的思想政治课,各年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骨干聆听党课。

首先,贺书记引用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四个回归”要求,指出大学生要回归常识,教师要回归本性,高校要回归初心,高等教育要回归梦想。通过给大学生“合理增负”,来培养大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家国大义情怀,培养胸怀天下、敢为人先的气魄,从而真真正正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同时表示我院将开展一系列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习态度,塑造学风氛围,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希望我院学生少走弯路,不要挥霍青春,在上课时不玩手机不睡觉,跟随老师思路认真学习,这就是学生的内生动力,不会因为外力而改变。

随后,贺书记指出,提升学习的内生动力,关键在于要明确奋斗目标,不断向学向善向好,为此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让家国情怀入三观。大学生要紧跟时代主流,把自身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起来,以爱国情践行报国志。第二,要把学习目标记心上。希望同学们要按时上课,认真记笔记,立足实际,面向社会,把学校里所学的知识与国家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第三,要心存敬畏辨是非。大学生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法律法规、敬畏纪律要求、敬畏道德底线。真正的自由,是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有敬畏,才不范大的过错。第四,要把诚信感恩践于行动。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诚实守信,重在实践,贵在积累。大学生要学会感恩,只有对社会和环境及周围的人心存感激,才会幸福快乐,从而谱写美好的人生之路。

接下来,贺书记提到,大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己的精神世界,不要虚度一生,要去追求梦想。学东西和读书都需要日积月累,通过学习读书将思想升华,拓宽视野和格局,并结合余秋雨先生例子,希望同学们把读书培养为人生兴趣。

最后,贺书记祝同学们学习越来越好,努力复习,准备接下来的考试,不要让课程的压力和生活的迷茫影响自己的未来。(图文 胡紫薇 李奕)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