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29 09:41 点击数:

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新形势下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创新举措,是一种人文关怀的党性教育方式,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关怀。11月26日下午,数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永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党总支书记贺琼和院长刘林应邀参加。

活动按照学院党总支前期制定的方案进行,在党员 “政治生日”当天,贺琼书记已通过学习强国APP给同志们送上了祝福视频,表达党总支对党员同志的关心和祝福。

政治生日活动在全体起立唱国歌中开始。贺琼书记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要求、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持续深入理论学习,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政治担当。二是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通过政治生日,坚定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刘林院长在讲话中说,过党员“政治生日”就是要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作为党员教师,要在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中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还为同志们准备了生日贺卡和党建书籍作为生日礼物。每位同志在会上重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发表了生日感言,宣布了近期的志愿服务计划。最后全体参会同志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许晓丽书记在感言中说,人要懂得感恩,要知恩图报,要报父母的养育恩,更要报党组织的培养恩,唯有积极工作,服务群众,廉洁奉公,才能不辜负党组织的厚爱。今天,我以党员的身份为荣,更会努力为党组织争光添彩。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姜凌同志在感言中说,回首来时路,心中充满了温暖与感动。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支撑我一路走来。明日我要更加的努力,去伪存真,矫枉于正,在有限的生命里,让政治生命的光辉更加光芒万丈、永恒永远。我会继续不忘初心,不负芳华,因为心之所向,无问西东!

杨永同志在感言中说,15年前的今天,党旗下的我庄严宣誓,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加入了党组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发表了深情的生日感言,还根据工作实际和自身特长,计划参加志愿服务、义工、献爱心等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政治生日”,践行党员的先进性。

黄红伟同志了解到大一学生对于大学生活的迷惑需要有人帮助去解答,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学校并融入学校,计划举办一次大一学生座谈会活动,分别就专业学习内容、未来就业方向及考研等问题进行详解,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规划的方向,增强学生对大学学习的向往以及认知度,坚定同学们的信心,促进新生文化知识水平的提高和身心健康的发展,构建良好的学校环境氛围。

张炎同志准备在学院进行创新学分认定答疑解惑。他说,学校从2016级培养方案开始,增加了2个创新学分,对于创新学分如何认定、认定规则等,许多学生对此不太了解,依托培养方案,他准备在近期专门进行创新学分解读、答疑解惑,以期能帮助更多学生了解创新学分认定规则,在以后的实践活动中,更有针对性。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现正值全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以及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中,数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隆重集会,庆祝党员政治生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必将唤醒共产党员的初心,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数学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杨永 文 图)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