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红色微课堂”第一讲暨“爱国的样子”专题党课

作者:李奕 胡紫薇 黄舒宁 时间:2018-10-27 11: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红色引领教育,熔炼红色信仰,培养我院学生爱国意识与党性意识,理学院于1025日晚19:0005B516会议室为2018级新生召开主题为《爱国的样子》“红色微课堂”专题党课,2018级物理一班、二班全体学生参加并聆听了党课,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强担任主讲教师。

微党课开始前,王强老师先提出了“在你心里,爱国,意味着什么?”和“祖国,爱你的方式有千万种,我们该如何爱国?”两个问题,带着思考,开始了本次党课。

本次“红色微课堂”专题党课分为三部门:

在“爱国的样子最美丽”第一部分,王强老师从一幅四岁男孩向国旗敬礼暖心的网红照片开始,随后分别又讲述了方志敏、赵一曼、张自忠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阐述了他们用自己的坚定信仰与伟大牺牲给出了对爱国的回答;讲述了邓稼先、黄大年、罗阳等科技工作者为了初心的坚守,将全部智慧与精力献给祖国的人生经历,阐述了他们用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科研一线与不畏艰难奋进前行的感人事迹回答了如何爱国;讲述了刚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卓嘎、央宗姐妹接力为国守边关的伟大事迹,阐述了卓嘎父女两代人以守护国土完整的爱国血脉给予了爱国最好的诠释。

在“是谁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第二部分,王强老师从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红船讲起,说明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激发的巨大力量,从历史上有过的辛亥革命、二次革命、北洋军阀、国民政府再到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并决定国家命运的艰辛历程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关于“逆袭”的故事;从早期革命党人放弃一切投身革命到湘江战役等的巨大牺牲再到红军长征的胜利,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曲关于“信仰”的赞歌;从大跃进、工业化、市场闯关的坎坷与弯路再到中国特色、中国故事、中国梦走好自己的道路,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吧!”第三部分,王老师简要介绍了入党的条件、程序,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带着终极追问的态度去对待入党,要追问我们的党是怎样的党,从哪里产生?经历了什么?又要走向何处?追问自己入党的动机、意义。

30分钟的微课堂现场,2018级新生们认真聆听、重温历史、共同思考,本次微党课起到了红色引领、坚定信念的实际效果,理学院“红色微课堂”是我院学生红色教育的重要载体与特色活动,今后,学院将继续围绕 “红色教育”,加强我院学生爱党爱国及理想信念教育,后期,理学院还将在新生中连续开展“红色微课堂”专题微党课活动。(理学院 李奕 胡紫薇 黄舒宁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