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8-11-09 18:56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管高校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监督检查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于118日下午在各教研室分别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自校纪委办《关于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发出后,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于111日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向各党支部书记传达纪委以案促改文件精神,对理学院以案促改工作进行部署。117日下午,由李陶然副校长带队,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与基建处、大学路校区管理办公室和物流学院党员干部共76人,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共同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同时,理学院全体党员结合校纪委印发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高等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进行认真学习,开展警示教育。118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贺琼对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强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典型案例,结合自身,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全体党员大会会后,各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在各教研室分别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理学院所有党员干部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同志围绕117日下午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学习学校纪委印发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高等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进行深刻反思,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廉政风险认真查摆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诚恳的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

姜凌同志在发言中说,通过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自己从历史文化中探寻了廉洁政治的力量、从反腐历程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从典型案例中感受了深刻的警示,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杜银霄同志在发言中说,要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联系自身实际,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高卫华同志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一名辅导员贪污奖学金一案”,从自己的工作实际反思自己,作为学生辅导员,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走出办公室,主动听取学生干部、学生的心声,在学生每次的评优评先活动中都会做到公平公正,不徇私舞弊。杨永同志在发言中说,以案促改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治本、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关于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一个整体一体推进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案促改,目标在改,今后将按照整改措施切实把以后的工作做好,为理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严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领导干部严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效果。通过此次会议,大家认识到要时刻牢记廉洁自律,以史为鉴,以案为戒,提高警惕,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一心一意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推动理学院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王亚菲 文 图)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