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3 11:44 点击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422日下午,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数学学院党员之家迎来了三个教工支部的孟金涛,朱军辉,杨喜平,张理涛,李士恒,张巧六位同志的“政治生日”。

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副院长杜银霄、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同志参加了六位同志的“政治生日”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霞主持。

会议初始,党总支书记贺琼发表了讲话。她说给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就是要同志们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政治担当,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政治使命,永远奋斗,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同时,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体现组织对党员的关怀,也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新平台,最终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为使该活动做到党员全覆盖,重温入党初心,学院各党支部提前认真核对了每名党员的入党时间,并按入党日期序列建立了党员信息名册,整理了党员的入党申请书。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围绕“六个一”原则,有条不紊的开展活动。

发一条祝福视频“孟金涛同志,4月22日是您的第15个政治生日,2004年4月22日您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踏上了追求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新征程……”,“政治生日”当天,党总支书记贺琼通过学习强国app分别给孟金涛、朱军辉、杨喜平、张理涛、李士恒和张巧六位同志送上生日的祝福视频,表达了党组织的关怀和勉励。

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同时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贺卡上的话语虽简短却让党员同志感受到了党组织满满的关怀和温暖。

赠一本党员学习用书。把《从一大到十九大》《梁家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等佳作作为“政治生日”礼物赠送给党员,引导大家积极从书中汲取营养,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写一篇生日感言。入党之日就是党员的“政治生日”,标志着政治生命的开始。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回顾了自己入党以来的成长和表现,查找自身差距,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展望了未来的努力方向。朱军辉同志写道“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张巧同志在生日感言中这样写道;“今天,我重温那铭记于心的入党誓词,更能感受到一种神圣、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更加认真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党性意识,多为领导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为党的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做一项志愿服务。当天下午,过政治生日的各位同志均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类型,如大三学生的考研知识辅导,课后习题答疑,竞赛辅导等等,每位党员同志均积极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深入学生群体,调查研究、了解学生所想,解决学生面临的困难,配合好学校各部门及辅导员做好问题学生的思想转化教育工作。

办一场入党宣誓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孟金涛同志的带领下,所有党员同志都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这不仅是对党员自身心灵的叩问与洗涤,更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意识和担当。

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政治使命。正如杨喜平同志所言:“自然生日让我们感知生命的源头和成长轨迹;政治生日,让我们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纪念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此次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庆祝活动是创新党员教育方式的有效探索,不仅可以提高党员意识,还可以增强党员自豪感和使命感,具有深刻意义。

最后,杜银霄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再次表达了自己对党员同志的祝福与期望。杜院长强调“通过本次政治生日活动,回忆起了自己当时入党的青葱岁月,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感触颇深,意义深刻”。活动接近尾声之际,《国际歌》的旋律在耳边响起,“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刘霞文  李奕图)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