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微课堂——数学学院学生支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

作者: 时间:2019-03-22 15:54 点击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让广大党员坚定远大理想信念,培养红色基因,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321日,数学学院学生第一、第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血战湘江》,感受红军战士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在巨大困难和强大敌人面前,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必胜的信念,勇渡湘江的传奇战役。

电影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讲述了中共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与国民党苦战5昼夜,最终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围歼中央红军的企图。但是,中央红军也为此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而湘江战役直接导致遵义会议的召开,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

影片结束后,学生们深受感动,2016级预备党员王泽晋在看完后激动的表示:“可敬可爱的红军战士们,他们的勇敢,他们的无畏,他们的无私……这是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信仰,我被他们的无畏触动,我被他们的信仰触动,我看到湘江水被他们的血染成鲜红色,看到一个个倒下的革命战士……一位战士闭上眼前的最后一句话是“师长,把我的帽子戴正”,那份感动和震撼无法用言语表达。那一刻真真切切感觉到我们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现在的和平是那些英勇的战士们用他们的献血和生命换来的,而身处在如此和平环境的我们,似乎忘记了这份和平的来之不易,甚至不记得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和信仰。而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觉得自己做的远远不够,今后我会努力提升自己,从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观看此次电影,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要铭记历史,奋发向上,要弘扬爱国精神,点燃爱党热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聚集力量(文 李奕 张莹、路娜)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