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专题学习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13 23:41 点击数:

 59日下午,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在05B516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贺琼书记主持。

首先,贺琼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摘要——推动新时代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学习,教师们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里,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精准有力有效惩治腐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压倒性胜利。同时还学习到,河南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推进全省的纪检监察工作,适应“时”与“势”的变化,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工作初心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成效不降;保持高压姿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接着,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反腐报道精选视频《权殇》。那些涉案人员有的年轻充满朝气,有的经历丰富能力超群,更有的执掌一方高官显赫。但是,处于事业高峰的他们却不顾身败名裂,不顾亡命的刑场敢于“火中取栗”!他们没能抵挡金钱的诱惑,忘记了党和人民的信任,忘记了父母妻儿的厚望,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偏离了人生的轨迹,滑向了犯罪的深渊。面对人民的审判,他们留下了悔恨的泪水,朋友亲人的脸上写满了失望,但一切无法回到开始!他们的贪婪为自己布下了人生的陷阱,脆弱的信念让他们品尝到了自己的人生之殇。

贺书记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面对和培养的是未来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国家的栋梁之材。因此,我们更应该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提升履职本领,做到政治过硬、本领更强,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勇气,持续开展“六个大”活动,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牢固树立干的导向,倡导干的作风,形成干的氛围,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工作,引导和影响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王艳沛 图)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