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五四新时代,奋斗正青春”红色微党课

作者: 时间:2019-05-16 09:5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一百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化建设,根据《郑州航院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意见》,结合支部实际,515日上午,数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学生一支部代支部书记李奕,在05B516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了一堂主题为“五四新时代,奋斗正青春”的红色微党课。

党课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李老师带领党员们原文学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一百周年大会上讲话。然后就总书记讲话内容进行分阶段讲解,一是讲述了五四运动的意义,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其核心使爱国主义;二是讲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三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四是要做好青年工作,要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党课的最后,李老师就“爱国”和“理想”两个关键词进行讲述。他谈到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并通过分享邓稼先的故事来说明爱国精神不仅体现在战场上的冲锋陷阵、刹那间的生死抉择,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讲,更体现在经年累月的执着坚守、普通岗位上的埋头苦干、读书期间的刻苦学习,都是在彰显自己的爱国情怀。希望同学们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用自己的努力,一笔一划地把那张厚不过一毫米的录取通知书,改写成一份金灿灿的毕业证。(文 李奕 路娜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