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深入高校调研,推动OBE人才培养改革

作者: 时间:2018-04-27 07:03 点击数:

为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和课程改革以及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工作,425日,理学院院长程少华和副院长杜银霄带领由理学院专业教研室和物理教研室7人组成的骨干教师,对河南理工大学理学院进行了基于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简称OBE人才培养改革的调研,就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成果导向的教学设计及成果导向的教学实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河南理工大学理学院张宏伟院长等相关人员接待了我院调研一行。

张宏伟院长首先对我院调研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非常重视与理学院开展面对面的探讨。接着,张院长介绍了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随后,院长程少华介绍了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并表达了这次调研的目的,主要学习贵院如何把握成果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等OBE基本理念。副院长杜银霄主要针对理学院教学工作和实验室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对口教师就基于OBE理念下如何确定学习成果、构建课程体系、确定教学策略、自我参照评价以及成果导向的教学设计、成果导向的教学实施等方面展开了非常热烈的互动和交流。

双方经过深入的交流后,就OBE理念下注重学习过程、关注学习成果、改革学习模式、创新评价方式、强调持续改进等方面达成重要共识,并表示继续深入交流。最后,理学院一行参观了试卷装订、有关教师评价制度、主讲教师教学与教研制度和教师集体备课制度资料等,这些资料都对我院专业建设有重大的帮助。(张理涛 程少华 图)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