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上海科技大学郭艳峰教授做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0-27 00:00 点击数:

2017年10月27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新量子材料探索研究组组长郭艳峰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东校区05B306为理学院2016级和2017级本科生和2017级材料工程研究生做了题为“铁电材料”的学术讲座。

郭艳峰教授讲到了常压及高压条件下新量子材料,特别是磁性及超导材料,的探索,从材料的晶体结构和磁结构角度理解材料物理性质的尝试,并结合自己的研究,举例讲解了新量子材料LiOsO3和Pb2CoOsO6的新型制备手段、形成机理、精密表征手段和工艺优化过程。之后,大家踊跃提问,郭艳峰教授一一解答。最后,郭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而且要培养实践操作能力的期望。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的知识面得到进一步延伸,引导了同学们对新量子材料探索的兴趣,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道路。(陈雷明 文 图)

郭艳峰,2008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2008年至2015年先后在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所(NIMS)及牛津大学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7月份加入上海科技大学,担任新量子物质材料探索研究组组长、研究员及终身制序列(Tenure-track)助理教授。先后获得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等荣誉。长期从事包括非常规超导体、磁性及拓扑材料等新量子材料探索、单晶生长及物性研究。截至目前发表论文七十多篇,其中逾二十篇发表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Physic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Physical Review B,Applied Physics Letters 等国际权威杂志,被引用近1100次。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