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师荣获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8-12-02 11:42 点击数: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与统计学类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数学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与有关高校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高校数学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于2018年11月30—12月2日在郑州召开,由郑州大学承办。

理学院教师周永卫作为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应邀参加第十四届“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并领奖。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旨在推动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革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提高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大赛分初赛、决赛两阶段进行。初赛由各赛区组委会组织,决赛由全国组委会组织。从4月份启动,七个赛区(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北、西南、东北)共提交有效参赛作品 1004 件,6月30日完成初赛评审,七个赛区共评选出赛区特等奖 72 名。按竞赛章程,7月15-16日,特邀专家对参加全国决赛作品网评结果进行复议,最终评选出42件优秀作品进入全国决赛会评。

周永卫老师提交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微课程教学设计作品“矩估计法”获华中赛区特等奖,并经赛事组委会特邀专家评审复议推荐参加全国决赛。全国决赛于8月3日—5日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在决赛赛场上,周永卫老师不畏强手,稳定发挥,凭借新颖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巧和较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也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知识素养,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认可。

理学院党政领导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综合素养的提升,重视数学、物理课程的教学质量,重视先进教学理念下的教学改革,通过认真组织,精心打磨各类教师教学竞赛。连续两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获得华中赛区特等奖、一等奖及全国最高奖,这也是业内专家对我校公共数学课程改革基于信息技术背景下,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的重大肯定。在今后教学过程中,理学院将进一步改革传统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提高数学系列课程教学质量,倾力打造“郑航最美课堂”,身体力行“争做出彩郑航人”,助力郑航更多彩!(理学院)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