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雷鸣教授给理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2-07 16:12 点击数:

125日(周三)下午,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雷鸣在理学院05B516会议室给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金属银纳米纤维的宏量制备及其光电应用》的学术报告。理学院院长程少华主持报告会,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副院长杜银霄以及理学院青年教师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雷鸣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如何将“银”这一古老的金属通过现代科学技术方法,制作成纳米级别的纤维材料,从而使其发挥出新的、前所未有的特殊性能。并通过大量的图片和视频,让听众直观的感受到银纳米纤维在透明电极,柔性屏幕,红外反射涂层等领域的应用。随后,雷教授与在场师生展开讨论交流。雷教授介绍了他所负责的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培养和指导研究生过程中的心得与感想,并勉励同学们要踏实做事,诚信做人。副院长杜银霄向雷鸣教授简要介绍了理学院物理专业以及物理实验中心的情况,并鼓励同学们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与雷教授主动交流,大胆提问,今后积极报考研究生。

报告会后,雷教授与理学院青年教师展开座谈,探讨了青年教师在申请国家科学基金项目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为青年教师未来学术方向以及实验室建设提供了建议和指导意见。参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将按照雷教授的指导和建议,凝练科研方向,努力做出成绩。(杨鹏 )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