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育会议

作者: 时间:2018-11-07 11:23 点击数:

为帮助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新生更好的了解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培养方案、专业学习方法及就业前景,理学院于2018116日上午在07B307教室召开专业教育会议,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理学院院长程少华及刘万里教授、王瑞卿教授、董建伟、王战伟、华浩波等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专业数学教研室主任朱军辉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对该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培养方案、专业学习方法及就业前景做了详细的介绍,旨在帮助数学专业的同学了解专业,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学习专业的热情。

贺书记结合具体的事例阐述了数学专业的优势,并指出:数学专业既古老又长青,大家要打牢数学基础,学会用数学思维思考问题,用建模方法解决问题,充分发挥数学专业优势,逐步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程院长对学院历史、组织机构设置做了介绍,并对学习目标培养,学位授予及毕业要求等方面做了全面的阐述。程院长强调,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任务艰巨,大家一定要转变学习方式,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拿出足够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

刘万里教授作了题为《浅谈数学》的报告。报告从名人名言、数学在改变世界中的作用、数学人的素质、学好数学的优势及学习高等数学的六心法和三原则等方面展开。刘教授精彩的报告引来学生的阵阵掌声。

王瑞卿教授给同学们讲述了中科院院士席南华的先进事迹,勉励同学们在数学学习上树立自信、认真钻研、不畏困难、勇攀高峰。

董建伟、王战伟等老师就数学专业课程学习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朱军辉老师重点对数学专业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析,分析了课程体系、专业特色和就业前景,并就下学期选课进行了说明。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使他们对数学专业的基本情况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一定会把精力和时间放到刻苦学习上来,通过学习充实自己,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朱军辉 王战伟 )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