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线上新老生交流活动

作者:王少帅 时间:2021-11-06 08:00 点击数:

115日晚19:00,数学学院通过钉钉会议,线上举行新老生交流活动。王少帅老师、2019级、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刘松芳主持。

会议开始,王少帅老师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此次活动能有效的使新生更好地吸取优秀经验,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强调学生最重要的是学习做好学生本职工作。同时鼓励新生们积极参加学校活动丰富课余生活。鼓励同学们与学长学姐多多沟通交流,提出自己的疑惑

接着由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任泳霖进行分享,分别从学习生活两方面展开。学习方面,同学们要加强对数学专业的认识,专心学习。生活方面,同学们可以选择性加入社团鼓励大家通过社团展现、提高自己。同时建议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加深同学之间感情。最后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有一段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

接着由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赵晴同学建议同学们养成课前预习的好习惯,挑重点做好笔记,课后要根据重点进行复习。同时鼓励大家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侯文鑫同学结合自身经历总结出大学生活的几点建议。首先,学习要专注,课上讲课认真听,课下作业认真做。其次,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只有这样才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会感到迷茫和焦虑。最后,希望同学们可以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问题环节,学生代表们对于新生们的提问进行了有效回答,对于学习方面的回答尤为详细,四级、考证、考研等问题均进行了详述。同时鼓励新生们积极探索自己的方式方法,找寻自己的道路。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相信2021级的新生们都是收获满满,希望同学们在大一就能树立明确目标,利用好大学四年宝贵时光。(文/王少帅 高福龙  图/王璐璐)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