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学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暨团总支学生会新学期第四次例会

作者:王强 时间:2016-05-13 00:00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两学一做”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团的思想引领及服务工作,5月12日中午,理学院团总支于在01C102举行学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暨团总支学生会新学期第四次例会,出席会议的有团总支书记王强、学生党员、团总支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学生会主席周向阳主持会议。

首先,由学院荣获五四奖章同学邱程程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的讲话,带领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习思想、提升觉悟与责任意识。参会人员会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同学们能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话语质朴,语重心长,贴近青年、引起强烈共鸣。

其次,王强老师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座谈会讲话的理解,他把总书记讲话中的出五个词即“梦想”、“创新”、“求真”、“担当”、“勤奋”与个人理想、学生工作相结合并分别阐述:一是梦想。梦想决定了自己未来人生的奋斗方向、关系到大学四年的目标分解及时间管理,梦想可以帮助自己提升自信、凝聚力量;二是创新。创新是时代和社会对新时期青年提出的更高的要求,高校青年学子应该提高意识、敢于创新,能够运用已知的信息,在新的情境中建立新的组合和系统,通过好奇、兴趣、质疑与探索品质精神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勇立潮头、引领创新,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品格”;三是求真。求真是一种刻苦奋进、努力钻研的研究精神,是一种坚持向上生长的力量,也是一种孜孜不倦、兢兢业业的宝贵精神;四是担当。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应时刻牢记自己“标杆”及“模范带头”作用,应有主人翁意识及团队协作的精神,应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五是勤奋。学生干部应努力奋进、自强不息,朝着自己梦想与目标不断奔跑与前行。

最后,王强老师对理学院团学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做人要正气。讲公正、讲公平、讲诚实;二是心态要阳光并充满正能量,拥有青年人的朝气与力量;三是要敢于吃苦、敢于吃亏、敢于奉献,注重团队协作,拥有集体观念;四是反思。要经常自我总结、自我反思,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五是传帮带。发挥高年级学生党员及干部在工作方法、经验经历的引领与指导作用,让理学院的团学工作继承优秀、稳步提升。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使本院学生干部及党员加深了对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了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活动与团总支学生会例会的结合,使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确立了奋斗目标,又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同时,也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团学工作奠定了基础。(理学院王强张丽陈敏刘泽璠)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