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员推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王少帅 时间:2021-09-09 10:00 点击数:

全院各团支部:

为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建设一支数量适当、素质优良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现将我院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团员推优工作通知如下:

、推优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纲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二)年满十八周岁的团员,参与团内生活一年以上,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

(三)积极要求入党,递交入党申请书三个月以上,入党动机端正,充分领会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未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已递交入党申请书但未满三个月的,不能参加推优选举;

(四)积极参加团的活动,能够模范履行和正确行使《团章》规定的团员义务和权利,带头完成工作、学习任务,模范地遵守团的纪律;

(五)团员教育评议等次为优秀的团员;

(六)学习成绩优良,工作勤奋,团结同学,严于律己,师生评价良好;

(七)积极参加团组织活动,德育成绩符合学院相关规定;

(八)遵纪守法,自强自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九)凡是已经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不能再次参加推荐;

(十)凡是在处分期的同学不能参加推荐。

、推优比例

院团委、团总支及各班团支部推优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团员总人数的10%(按四舍五入计算)。

、团员推优程序

(一)确定推优对象

1.团支部委员会研究

梳理符合推优条件的团员情况,由团支委进行综合评议(包括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听取群众意见,研究确定推优候选对象,推优候选人数应是推优名额的1.5倍左右。2021级新生未参与高中阶段团员教育评议的,须在推优前由所在团支部对其进行团员先进性评价(参考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意见)。

2.推优选举:

1)各班召开团支部大会(会议召开条件为本支部到会的有表决权的团员超过应到会团员总数的三分之二);

2)由团支部书记宣读本次会议议程以及推优标准和条件;

3)经团支委研究决定的推优候选人进行自荐或者团支部介绍情况;

4)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推优候选人进行民主投票,投票结果应由本团支部无利害关系人公开唱票、计票。确保大会的公正性及严肃性;

5)投票后现场公布名单(票数统计完成后,得票数超过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二分之一有资格当选,按照票数由高到低排序,票数高者当选;若得票数出现并列情况,无法确定当选人时,则需进行重新投票)。

(二)填报推优材料

支部大会结束后,确认无误后各班组织填写《共青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委员会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双面打印。表中团支部推荐意见由本团支部的负责人签字,团委推荐意见由院团委负责人签字、盖章。

(三)递交和审批推优材料

各团支部将材料整理后于9月22日前报院团委,其中推荐表纸质版一份,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三份,同时报送汇总表电子版发至分团委副书记,由院团委进行审批,审批公示后,填写《团员入党推优汇总表》,纸质版由院团委盖章,电子版需填写年月日。

(四)推优公示

院团委推优结束后,学院公示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团员推优名单,公示期内如有修改,请以班级为单位汇总至辅导员助理处上报院团委办公室。公示期过后推优名单不再修改。

、工作要求

(一)各团支部要把团员推优作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广泛宣传认真组织,促进基层活动的重要抓手,树立团员身边的先进榜样。

(二)要保证团员推优的严谨性和严肃性,推优名单要按程序产生,充分酝酿和公示,不能反复修改、重复报送。

(三)在推优过程中,对于不符合条件推荐或同学们反映有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出取消资格,并追究团支部及所属学院团委(团总支)责任。

共青团郑州航院数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9日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