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我院师生共同聆听汪青松教授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1-24 00:0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理学院特邀汪青松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报告,报告会于2017年11月23日下午2点30分在理学院05B516会议室举行。

报告会上,汪教授围绕十九大的重要理论成果和重大历史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我国进入新时代的主要依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实践要求、历史定位和价值意义等五个方面,为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汪教授指出,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我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而处于历史交汇期,我们具有新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这都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圆满收官,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未雨绸缪,新情况新问题的解决,需要新的指导思想,这是历史发展的客观需要、必然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对未来的发展,将起到塑造、指导和引领的作用。

在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时,汪教授提到主要有“八个明确”,而其精神实质是实现我国从大国迈向强国的理论。同时,汪教授还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汪教授还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意义在于它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新飞跃,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拓展了科学社会主义新境界,提供了解决人类问题新选择。

汪青松教授还勉励我院师生努力工作,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海晏河清,岁和时丰,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

最后,贺琼书记指出:历史只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希望理学院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报告对我院广大师生和全体党员“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体会,起到了极大的推动和提升作用。(段向阳 文 程少华 图)

汪青松,博士,教授,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高校思政课优秀教师,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校教学名师。现任校科研处副处长。汪青松教授长期主要从事社会主义精神文化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级课题4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