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落实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未完成整改项目进度表和持续整改清单

作者:孟金涛 审核 张云辉 时间:2024-04-17 09:59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517日至65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数学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926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数学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数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为做好持续整改,确保整改落实效果,现将整改未完成项目进度表和持续整改清单予以公布,定期检查督促,确保问题不反弹,不重复出现。


附件1:数学学院党委落实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未完成整改项目进度表

附件2:数学学院党委落实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持续整改清单




附件1:

数学学院党委落实校内巡察反馈意见见未完成整改项目进度

项目序号

项目内容

现在进度

责任领导

牵头部门

1

硕士学位授予权的获批

数学专业硕士点申报书初稿已经完成,并邀请校内校外专家论证了5次,现在申报工作已经启动,但因为前期数学学硕没有在教育厅备案,今年和计算机学院联合申报智能科学与计算学硕。


刘林

党政办公室 各教研室

2

高水平学科带头人的引进

学院将继续寻觅合适的学科带头人,并加大现有师资的培育力度。

刘林

党政办公室

3

省级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申报

目前学院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没有达到申报条件,学院正在积极培育。

杨佳怿

党政办公室 各党支部



附件2:

数学学院党委落实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持续整改清单

问题分类

主要问题

整改任务

整改措施

(一)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有差距






1.理论学习不重视、学用结合不紧密问题

1)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不严格

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强化党员干部坚持自我革命的主体意识。

3学用结合不紧密。

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研读相关书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论述,精准把握高等教育的大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针对学院建设和发展实际问题,结合职责职能和分管工作,做好党建和业务融合的专题调研,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

6)考研升学与就业指导服务不到位

充分利用访企拓岗、寒暑假社会实践、毕业生回访等机会,加强和行业企业联系,组织推动企业到校招聘。

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加大对学生考研帮扶和考研指导力度。

3.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不够有力,学院内涵发展水平不高

7学院党总支政治引领作用不明显。

领导班子经常性深入党支部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10公共数学课程建设方面存在不足,教学效果有待进一步提升

通过举行教学经验交流、试讲点评、讲课竞赛、观摩示范、讲座培训等活动,加强公共数学教学质量的提升。

严格落实严格执行“一会一报”“一事一报”“三审三校”制度,在教师引进、课程建设、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压实意识形态责任。

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管控,加强对自媒体、微信群、QQ群和公众号的把控,做好备案和年审。

按照《郑州航院二级心理辅导员考核标准》的要求,加强心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15)一岗双责”落实有差距。

严格执行党总支会、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涉及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的议题,先由党委会研究,再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有关制度,会前充分沟通酝酿,会上讨论充分,意见发表充分,坚持一事一议,做好相关会议记录。

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师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廉政谈话制度,扩大廉政谈话的覆盖面。

涉及职称评审、项目推荐、评优评先等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事务,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6.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劲头不足

17)担当精神不强。

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整治,加强会议统筹,提前谋划会议内容,精简会议数量,精炼会议流程,提升会议效果。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宣传作为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师德宣传制度化、常态化。

(三)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不力

7.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

20)学院领导班子“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不明显。

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不断增强班子责任意识,正确处理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加强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状态。

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郑州航院中心组学习规则》、“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强化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的主体意识。

建立长效化政治生活机制。在民主生活会前进行工作提醒,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各环节要求,个人发言要聚焦主题,自我批评要刀刃向内,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9.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有欠缺

26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不足,未形成党建高质量引领业务发展高质量的良好格局。


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


27党支部日常学习教育不到位。

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不断推动理论学习经常化、全覆盖。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