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研室召开“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教研活动

作者:王战伟 时间:2022-11-16 11:21 点击数:

为了扎实促进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方式的改进与创新,切实提升专业教师课堂教学质量,1110日下午,专业数学教研室利用钉钉视频会开展了“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教研活动。教务处副处长陈红海和全体专业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一方面是对前期线上、线下教学进行交流总结,另一方面是对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进行深度交流研讨。专业数学教研室每一位任课教师针对自己所授课程的特点,分别从课程建设、教学手段、资源平台,以及课前准备、课堂设计、教学过程问题解决、教学效果和教学反思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其中,王艳沛老师代表教研室《数学分析》教学团队以“相聚“云”课堂,我们 “疫”起坚守---数学分析教学团队线上教学纪实”,从云课堂的准备完善和优化线上资源科;云课堂的开展构建全方位线上教学直播教学;云课堂的管理及时督促,好答疑;云课堂的改进等方面详细的和教研室老师分享交流。

   

史丽敏老师代表教研室《解析几何》教学团队以“一屏之隔,体现战“疫”力量---解析几何团队“云端战疫”,从尽心备课,提高上课效果;丰富教学资源库;创新教学模式,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教学反馈等方面和大家交流学习。

 

教研室的每位教师都积极分享自己的授课方式、经验,同时积极借鉴学习他人的创新点,针对专业课程授课对象、专业课程抽象(难度大)、学生接受困难等特点,大家围绕线上教学案例、课程环节设置、课程思政、课程考核权重以及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法等等充分交流研讨。

陈红海副处长首先对全体专业数学教师的教学工作给与高度肯定。接着从备课准备、资源建设、教学互动、作业答疑等方面进行解读,要尽量适应学生的特点,转化我们的教学模式,在教学过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文化传承正能量,坚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坚持教学与教研相结合,切实提升我们的教学效果。

 

本次教研活动专业数学教师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提供了思路、方法和途径。教研室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希望此类教研活动常态化。(数学学院  王战伟  审核 周永卫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