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组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作者:王少帅 时间:2021-11-26 09:00 点击数:

根据党教办【202120号《郑州航院十一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知的精神,1125日下午3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组全体成员06C514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佳怿主持。


 


首先,杨佳怿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五、六、七三个部分。杨佳怿全文领读,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对决议进行解读,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阐释。


接着是交流发言环节。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震表示,学习领会要入脑入心,深入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并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行解读。他结合会议精神与实际对目前学校发展提出几点建议,要优化教师团队,汇聚郑航二次创业新政策,从局部到全面从阶段性学习到持续性学习,把会议精神应用到实际中去,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黄祖兵说,通过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他将“十个坚持”与当前学校情况结合进行分析,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搭建更加完善的框架,完善好全体师生软、硬条件,激发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从一点点做起、一件件做起,落实基层建设,发展郑航,成就郑航。数学学院院长刘林指出:第一,《决议》里的内容具有引领作用,消除人民思想的混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特点;第二,《决议》内容实事求是,全面深刻地揭示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价值所在;第三,在学习领悟《决议》过程中受到极大鼓舞,数学作为基础学科要进行特色化转型,积极配合学校建设,为学校特色发展服务。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随后是自由发言阶段。参会人员纷纷发表了对《决议》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想。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杨培进行讲话。杨培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国家发展历史分析党政策的正确性、先进性,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加强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成就与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就必须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加强党史学习,只有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才能眺望前方的奋进路


 

本次学习加深了学员对《决议》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深化了理解,坚定了信念,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感悟。(文/王少帅 高福龙 图/高福龙)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