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主题教育组织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

作者:周永卫 时间:2019-10-25 11:48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安排,1021日晚8:00,数学学院要求全员教工党员、学生党员收看CCTV1首播的《榜样4》专题节目。

《榜样4》专题节目是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资料,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节目以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嫦娥四号航天团队等人的真实事迹展开,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1024日下午,数学学院各支部组织党员对本次专题学习心得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榜样,从榜样事迹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晓丽:初心是一盏心灵的明灯,是前行路上力量的源泉!共产党人的入党誓词就是对初心最真挚的表白。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工作岗位敬业奉献,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践行初心的榜样!

数学学院副院长杜银霄:这次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只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维护党中央权威,才能时时警醒自己的初心和担负的使命,使自己真有所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些榜样包括:老英雄张富清一辈子的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李连成的“吃亏理论”、黄文秀定格30岁的最美青春、唐真亚2020万公里的“水上邮路”、85后抽粪工李萌的“宁肯一人脏,换得万家净”的青春奉献、“羊书记”隋耀达的扶贫路、实现人类航天器首次在月球表面巡视探测的嫦娥四号党组织。这些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面貌。

教工一支部李志勇:“当干部,就是要能吃亏,这样群众才会跟着你一起干,你才能感觉到幸福。”这是“吃亏书记”李连成的吃亏哲学,为村民利益吃亏,表面上看,自己失去了一些物质利益,但收获的是村民的信任和拥护,这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无价之宝。李连成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一个标杆。我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向典型学习,立足教育、无私奉献,始终保持党员同志先进性,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提高思想认识上见成效,恪尽职守,担当奉献。 

教工二支部黄红伟:用芳华立誓言,延续共产党人“先锋”精神。短暂的芳华,却弥足珍贵。她的坚毅、坚决、勇敢、无私,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心。“每天很辛苦,但很快乐”这是黄文秀日记里的一句话,正是因为她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了党的理想之中,才会因为理想的更远大而快乐和自豪。她是我们青年的榜样,是激励我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担当作为的楷模。“居之无倦,行之以忠”,让我们延续共产党人的“先锋精神”;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工三支部张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八位榜样们重读入党志愿书、讲述他们入党的心路历程可以看到,正是因为心中有信仰,他们的脚下才有力量。而新时代的我们也更要学习榜样们把坚定信仰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始终这一行为,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作为奋斗目标”这一要求,执着坚守,信仰坚定,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把每个共产党员身体里的“红色基因”发扬光大。(周永卫 图)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