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招生信息

作者:孟金涛 审核 周永卫 时间:2023-06-05 09:44 点击数:

数学学院是我校重要的数学教学、研究基地,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为金融、管理、航空航天等学科以及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数学人才。学院下设专业数学教研室、应用数学教研室、高等数学教研室、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等教学和科研机构,现有教职工77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3人,博士31人,并先后派出多名教师到美国、英国、韩国、新加坡学习访问。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省一流专业,《高等数学》为省优秀课程、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为省优秀课程、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线上、线下一流课程、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概率论基础》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教师中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省教学名师1名,省优秀教师2名,省教学标兵4名。

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级项目12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及教材 15 部;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300余篇;获省级科研奖励50余人次。

在学生中推行以年级为单位的“辅导员制”、以班级为单位的“学业导师制”,学生党支部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专业学生先后获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3项,并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科技创新竞赛中多次获国家级奖励,学生考研录取率高,多名学生进入名校深造。

 

形象图片:

 

郑州航院第二届数学文化节

 

 

特色照片

 

数学学院邀请专家做学术报告

 

数学学院举行以“亮郑航之风,展数院之采”为主题的迎新晚会

 

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

 

郑航数声先锋微信公众号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