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就业前景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5-07 09:25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对于云计算前沿知识的了解,提升就业能力。53日下午,理学院特邀请北京千锋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监杨生在05A201召开讲座。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辅导员王强、高卫华、李奕以及大二与大三学生参会。

杨生总监拥有多年的IT系统架构师及顾问经验,是中国第29位红帽构架师。曾为诸多世界500强客户设计基础架构,同时参与不同行业客户的标准化定制。他培训过的客户包括阿里、亚马逊、华为、腾讯、京东、百度等知名企业,并得到客户的高度肯定。

杨生以“快速崛起的云计算”为题向学生解说新一代云计算技术。讲座由认知云计算、云计算技术、云T商、云计算基石和云计算就业前景五部分构成。杨生说,云计算的核心是为客户提供服务,云计算犹如生活中的电与水,不需要了解其生产来源,重要的是它为人们提供提供服务,三大热门领域的技术都以云计算为基础。为AI、大数据提供平台。

随后,杨生在PPT上显示关于云计算的图片,并解说现代生活中云计算的重要性。他指出,云计算云服务的好处在于一是能做到资源的精简,二是能降低成本,三是用途广泛。云服务是提供服务,不需要任何终端设备。不用考虑普通服务器用的数量增多,管理人员随之增多,成本随之加大等问题,而且云服务还能服务于医疗等领域。在人才输出方面,杨生说,云计算未来就业集中在三大核心就业岗位:云计算运维工程师、云计算开发工程师、云计算架构师,而且云计算对人才的需求不仅仅局限于高端人才,同学们毕业时也可以朝这方面去进行选择。

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在大学阶段提升自身素质,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经验,积累人脉,主动、灵活、善于沟通、协调,才能更好地迎合社会的需求。(理学院 李奕)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