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考研暨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4-27 10:14 点击数:

为解决同学们关于考研备考和求职相关问题,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给予正在考研的同学支持与鼓劲4月26日下午三点,数学学院于05B411召开考研暨就业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数学学院副院长周永卫、党总支副书记张云辉、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战伟、2019级辅导员高卫华、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及2018级全体同学。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原迎利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周永卫代表学院作出重要讲话。他对2017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热烈的祝贺,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以及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考研,努力拼搏,坚持就是胜利。同时,他告诫同学们对于专业课的学习一定要掌握方式方法并及时总结规律。另外,周永卫老师还以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总结择校的经验,希望大家合理安排时间,注意饮食。最后,他向2018级的同学表示了殷切的希望,并对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致以衷心祝愿。

然后,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战伟老师十分细致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基本知识,详细地讲解了读研的必要性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其中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计划的安排、生活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分配等,并为同学们解答了众多疑问。

接下来,2017级四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介绍考研以及就业的相关经验。路娜同学就如何复习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对于如何复习,她分别从专业课、政治、英语三方面分析。专业课的复习上,她强调要依据考试大纲回归课本,打好基础多做练习;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坚持背单词和阅读,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大纲很重要,同时要注意答题时的条理。张超同学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以及复试的宝贵经验,同时为同学们整理了近四年来招收数学专业调剂的学校,向同学们讲解了面试中的相关技巧,他风趣的语言、清晰的条理、开门见山的讲解风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史妍同学则以自身的经验从院校选择、专业选择和备考过程等方面着重地和大家分享了跨专业考研的相关经验。她表示,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过程,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她还告诉大家考研复习过程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已经就业的代慧敏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就业的相关经验。她结合自身的经历从另一个角度讲述了在校大学生如何看待今天的就业形势,学会正确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如何转变就业观念等多个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解。

接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云辉对交流会作出总结。她表示同学们报考院校时,应结合自身能力与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考研要争朝夕,把每一天当做是考前的最后一天,充分整合好碎片化时间;一定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以及坚持锻炼。并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勤奋上进,为将来出彩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交流会结束后,原迎利老师对全体学生进行了考研励志教育。她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好考研计划和复习时间,坚持到底。并说道,学院就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有什么疑问都可以找老师们解答,每一位老师都会细致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疑问预祝2018级全体同学考研顺利、成功上岸!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