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心理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4-16 18:37 点击数:

416日上午,数学学院在05B516召开心理工作座谈会,校心理健康中心陈玲先老师到我院进行指导交流,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云辉主持,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少帅、2019级辅导员高卫华及各年级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玲先老师首先带领师生做“压力 痛苦”游戏,通过游戏,告诉大家要经常为自己鼓掌,培养正面情绪,增强自身自信的力量。接着,陈老师就目前存在的心理咨询意识浅薄的现象进行分析,提醒大家要正确面对心理咨询,理性咨询。随后,陈老师和在座的师生进行交流,了解到目前学生群体中存在及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对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关建议,她建议各班心理委员和宿舍长要关注情绪低落的学生和学生间的人际关系,作为班委要提升自身的感知力与察觉力。

最后,陈老师带领大家做“找兴趣”的游戏,以此提醒大家要多走出去,多与其他人交流,尽可能多的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据悉,此次座谈会对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都有很大的促进意义。(文/王少帅  图/刘婉莹)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