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团总支举办团课培训

作者: 时间:2019-11-24 16:55 点击数:

 

  近日,数学学院团总支对本学期新发展团员开展了团课培训,历时20天,6名19级新发展团员参加了本次四期的团课培训。 

   数学学院团总支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工作要求,做到团组织建设规范化、程序化,对新发展团员开展团课教育话动,着力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是从根本上加深新发展团员对团的进一步认识,明确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让新生们深刻理解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

 

 

第一期:学习《豫青大学习》(2019.11.1)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国家以及党和团的相关知识,全面提高共青团青年综合素质,本期团课带领新发展团

员学习《豫青大学习》。以学习正视自我的团员身份,用严格的要求和标准鞭策自己。

 

第二期:团旗、团歌、团徽(2019.11.6)

    本期团课任务是通过认识团旗、团歌、团徽,使新发展团员对共青团有基本认识与了解,明确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

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了解团员的发展流程,认识团旗

与团徽等共青团重要标志,了解团旗与团徽的象征意义。

 

第三期:共青团的光辉历程(2019.11.15)

第一阶段:在革命的风暴中光荣诞生(1917-1922)

第二阶段:在战斗的历程中发展壮大(1923-1949)

第三阶段:在社会变革的洪流中锻炼成长(1949-1978)

第四阶段:在改革开放的征途上奋勇前进(1978至今)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让新发展团员真正了解到团的发展历史及辉煌成就,深切感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经历了的不寻常发展历

程,从成立之初到遭遇挫折再到走入正轨,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强大生命力! 更让其明白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首先要从成为一名合格共青团员做起的进步过程,注重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第四期:三会两制一课(2019.11.19)

    本次团课,学习“三会两制一课”内容,通过本次团课,使新发展团员明确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是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

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团员意识,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制度保障;也使其明白了作为一名团员的责

任,并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

 

 

    通过四期团课学习,我院6位新发展团员精神面貌有了较大提升,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文 王强 牛茜雨 李展菲 )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