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初赛

作者: 时间:2019-11-15 11: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数学学院诚信文化建设,推动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1114日下午15:00数学学院于05B514举办“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校园短剧大赛初赛。数学学院各年级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各年级辅导员王强、李奕、高卫华、原迎利担任此次大赛评审。

接到短剧大赛初赛的通知,同学们兴趣高昂,积极准备,每个班选出了一个代表队,同学们自己准备剧本编排,经过数日的排练,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准备了很多优秀的作品。

比赛当天,同学们早早到场,先进行排练,争取把最好的表现留在舞台。初赛分为六组进行,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

  第一个上场的是18110601班,表演的节目是《贷价》。演员们通过认真而又不失诙谐的方式将主题展现的淋漓尽致,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连连称赞;接着是19110602班,表演节目为《我的未来不是梦》。新颖的故事,动人的表演赢得观众的称赞;接着是18110602班,表演节目为《国家资助,伴我同行》。深刻富有内涵的主题让同学们动容;接着是18110603班,节目为《剧绎资助,知恩至诚》。表演的主题贴近现实,演员们配合默契,时刻带动着观众们的心弦,将助学助力表现的淋漓尽致,赢得大家一致好评;接着是19110601班,表演节目为《拒绝校园推销,诚信从我做起》。幽默风趣的表演,很好的还原了校园推销的本质,告诫同学们要讲诚信;最后表演的是19110603班,表演的节目为《诚信校园行》。整个剧本具有挑战性,特别是主人公内心一黑一白的斗争,贴近生活,表演的同学情绪投入,极好的将主人公内心的挣扎予以展现。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推选出18110603班代表数学学院参加校短剧复赛。

高卫华老师对六个队的表演进行了专业的点评指导,指出优势也指出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明确此次比赛的主题,在表演的同时注意升华主题。王强老师表示举办此次短剧大赛的初衷一方面是为了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则是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展现同学们的风采。李奕老师对同学们辛苦付出,用心准备提出表扬。最后原迎利老师对整个短剧大赛初赛进行总结,通过此次短剧大赛看到了同学们不一样风采,对学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虽然准备时间紧促,但整体的演出效果很好。

通过此次短剧大赛,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了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的诚信观念,以及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积极参加活动,展现风采,增强凝聚力,让大学生活更有意义,让青春更加绚烂。(数学学院 原迎利 魏晓鹏 王文君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