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关于举办“宿舍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13 14:57 点击数:

为规范我院宿舍管理、强化宿舍安全意识,进一步发挥宿舍文化育人作用,促进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习惯养成,数学学院决定开展第二届“宿舍文化节”暨宿舍风采展示活动,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优良室风,展现宿舍风采

二、活动对象

数学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91113日至20191130

四、活动目的

推进宿室文化建设,弘扬优良宿舍文化精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学生宿舍在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功能作用,增强我院学生的集体荣誉意识和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精神,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团结、健康”的宿舍文化氛围。

五、活动形式

本次“宿舍文化节”暨宿舍风采展示活动包括为“学霸宿舍”和“最美宿舍”评选。

六、活动要求

(一)“学霸宿舍”评选要求

报名参加“学霸宿舍”评选的宿舍需报送与学习方面有关的奖项证明和绩点成绩证明(注:证明材料需提交电子版文件),并附有50-200字的宿舍特色简介,以此凸显宿舍特色,标注寝室号及成员,于20191118日之前上交完毕。

(二)“最美宿舍”评选要求

1)有健康浓厚的文化气氛,寝室布置突出个性,体现温馨气氛;(2)寝室内整洁,生活、学习用品摆放整齐有序,环境美观大方;(3)不破坏寝室内物品,不在门、窗、墙壁上乱写乱画;(4)寝室的装饰物、张贴画等应符合大学生的身份和欣赏水平,具有美观、优雅的效果。

报名参加活动的宿舍需上交3-5张宿舍图片,并提交50-200字的宿舍特色简介,以此凸显该宿舍特色,标注寝室号及成员。于20191118日之前报送。(注意:提供照片或视频中显示门牌号)

七、评比规则

(一)“学霸宿舍”

各寝室长将证明材料进行收集整理,报送给各团支部生活委员,由生活委员整理归档报送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

奖项得分规则:国家级奖项30/个,省级奖项20/个,校级奖项一个15/个,院级奖项10/个,班级奖项5/个。(如若超过一百分则按奖项成绩满分计算;所提供奖项证明需和学业相关。)

(二)“最美宿舍”

“最美宿舍”评选包括线上投票(严禁网上刷票,负责部门会后台监测,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及线下参观评比,活动期间,数学学院团总支组织由教师、学生组成评审团对宿舍进行现场参观评比,要求每个参赛宿舍至少出一名代表为宿舍讲解介绍,展示宿舍及宿舍成员风采。每位评审员现场打分,取平均分作为最终得分依据之一。

八、奖项设置

 最美宿舍、“学霸宿舍”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项,对获奖宿舍,以宿舍为单位颁发奖品。

九、注意事项

1.严格遵守《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的各项制度,严禁各种违纪现象。

2.提高寝室的卫生质量,创造一个文明、整洁、舒适、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

3.注重个人道德情操修养,把寝室变成培养良好习惯的生活空间,养成和睦、友爱、团结的学业生活习惯。

 

                                                           数学学院

                                                        20191112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