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16-12-02 00:00 点击数:

经过一轮轮激烈的竞争,理学院于2016年11月28日(周一)晚19:30在05A101教室举办“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此次比赛由许小雪担任主席,王琼玲、严子庆、樊泽耀、赵海羽、冀伟杰、袁晓博担任评委。到场的嘉宾有学生会主席赵立鑫,副主席刘智胜、彭灿灿以及团总支副书记张丽。

决赛围绕“代沟的主要责任在于长辈还是晚辈”展开辩论,正方持“代沟的主要责任在长辈”的观点,而反方则认为“代沟的主要责任在晚辈”。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真正做到了慷慨陈词。自由辩论阶段, 双方你来我往, 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又是一番唇枪舌战,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 环节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然后是最为激励的攻辩和自由辩,双方的一辩、二辩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四辩的总结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赛事结束后王琼玲学姐进行了点评,赞扬了反方的评判标准。最佳辩手由正方三辩靳新萌博得,获胜代表队为反方。

至此,“2016新生杯”辩论赛告一段落。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文法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理学院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 (理学院团总支 宣传部)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