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7-03-11 00:00 点击数:

2017年3月7日晚,理学院在05B207召开了2016级新生年级大会暨网上重走长征路颁奖大会。16级全体学生级及15级获奖学生参加了本次颁奖大会,会议团总支书记王强老师主持。

首先由王强老师宣读表彰决定。本次重走长征路活动,获得红军长征胜利奖6人,红军长征英雄奖44人,及军团会师奖3个团支部,随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给予颁奖与表彰。

随后,王强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红军长征途中最艰辛的一段历程:1935年5月,红军到达大渡河,由于河流湍急,只找到3只船渡河,2万人的红军需1个月才能渡河,然而面临国民党的夹击,红军面临巨大危机,随后赶到的毛泽东、朱德等中央军委领导果断决定兵分两路,夹江而上夺取泸定桥,保证大军渡江。大渡河到泸定桥有320里路,第一天,红军只走了80里,然而国民党军队却即将到达泸定桥,紧急时刻,中央军委下令务必第二天赶到泸定桥,然而面临一天走完240里路的艰难,红军战士扔下了粮食与被褥,为了争取时间,路途遭遇袭击却不予还击,就这样,红军按时成功到达了泸定桥并夺取了胜利。

说到这里,同学们感动着又遗憾着,因为本次重走长征路却只有6人完成了8天12.5公里的路程,同学们被长征精神深深的触动。

理学院于2016年10月24至31日开展了重走长征活动,在15、16级学生群里发通知,后天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线上记步、线下健步活动,进行网络初报名。第二天,正式通知,志愿参加活动的同学以团支部为单位在《报名表》中签字报名。告诉学生需要8天走完12.5公里才能获得“长征胜利奖”。信念之重要,烈士之不易,我们如何做?设立:长征胜利奖、战斗英雄奖、最佳会师团三个奖项。

通过本次活动展开,创新了形式,丰富了活动内容,提升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使同学们走出了宿舍,走入了操场,即强健了身体,又感受到长征的不易,通过活动的开展、表彰、总结与反思四个环节,坚定了理想信念,达到了爱国主义教育润物细无声的良好效果。(理学院张丽刘泽璠田彩歌张雪娟)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