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数声”寒假话感受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3-11 00:00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学院同学寒假假期的社会实践与公益活动情况,加强不同年级、班级同学们的交流,引导同学们善于感悟与分享,理学院团总支于开学第一周组织了本院学生开展“数声”寒假话感受主题团日活动。

寒假社会实践对于新生是第一个假期,在本次寒假,理学院按照校团委要求,积极动员大一、大二学生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共收到寒假社会实践调研报告200余份,对于学生所交报告,依据客观公正及真实性原则,经过两次筛选,最终选出十份优秀调研报告推荐上报。

理学院本次寒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涉及家教、公益、超市、电子厂打工等多种形式内容,特别是对于大一大二学生,切实能够通过假期实践的形式融入社会、感受社会,通过实践活动,能较好的反思自己、发现问题。各班开展“数声”寒假归来话感受主题活动,大一、大二各班相继召开主题为“数声”寒假话感受的班会及相关活动,通过“分享”、“发言”与“讨论”,起到了较好的总结与新学期收心学习的作用。

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主要是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让他们预先踏足社会,了解将来所要走的路大致的轮廓。更加重要的是我们要借此活动培养出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践教育”向纵深发展。也让平时的理论学习有付诸实践的机会,同时也让同学们为以后的工作垫下基石。引导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将书本知识和社会现实结合在一起”成为社会实践活动最基本也是最主要的目标。

此次寒假实践活动的磨练,使参加社会实践的全体同学,开阔了视野、交流了经验,同时此次交流会也成为同学们新学期学习生活的良好开端。(理学院 团总支)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