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换角色、感知生活”——缘分才刚刚开始

作者: 时间:2017-10-28 00:0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更好的体验生活与劳动不易,根据学校“第二课堂”要求,理学院学生志愿团于10月22至26日组织全院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互换角色、感知生活”校园角色互换大清扫互动。

活动包括校园清扫及角色互换两项内容,根据学校的卫生区域划分情况,我院学生主要负责02实验楼四周区域的卫生打扫与维护。

“校园清扫我先行”

10月23与26日中午12时10分,我院学生身穿红色小马甲,带着小红帽,提前到达中心广场,站到事先安排的小组中准备集合。各组组长迅速领取志愿者服及清扫工具,每个人身穿红色志愿者服,手拿清扫工具,精神饱满,志气昂扬,高举理学院的旗帜,各组组长带领自己的组员向2号教学楼前进。

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迅速展开活动,相互协助,分工明确,在卫生清扫与角色互换过程中,学生志愿者分工明确不怕脏、不怕累,认真细致的投入到卫生清理的全过程。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感受对校园清洁工人的不易,也提升了珍惜、爱惜校园环境的责任,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开展“第二课堂”等一系列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

“角色互换、感知生活”

“当你乱丢垃圾的时候,凌晨4点弓背扫地的那个身影你不曾看到”;“当你把餐具乱放的时候,饭点现在餐具回收处的阿姨你不曾看到”……如果你是他们,体会到这些劳动的身影对郑航的付出,站在他们的岗位上工作,或许生活对你便会打开另一扇窗户,展现不一样的风采。

10月25、26日,理学院开展连续两天的“角色互换,感知生活”的主题活动,理学院的15名志愿者通过角色互换的方式参与体验活动,引发换位思考。本次活动共有五个体验岗位:宿舍值班,宿舍保洁,餐厅保洁,教学楼保洁,校园保洁,理学院的志愿者们主要体验了宿舍值班与宿舍保洁等岗位。

“他们现在了一直为我们默默服务的岗位上体会了这其中的困难艰辛与劳累,他们在工作过程中认真负责,踏实肯干,讲实求效,吃苦耐劳,发挥了志愿者不怕困难,不畏艰难的精神。”我院志愿者团范梦娜说道。

理学院通过开展“角色互换,感知生活”实践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培养了认真负责的精神,从中体会到岗位的不易,体谅清洁叔叔阿姨的难处,学生纷纷表示以后会继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校园环境贡献出一份力。(理学院学生志愿团)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