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学习谢伏瞻书记在河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暨团总支期末总结大会

作者: 时间:2017-12-31 00:00 点击数:

12月28日中午 13:00,理学院团总支在01C103举行了“学习谢伏瞻书记在河南师范大学宣讲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强与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薛阳主持。

党课学习主要以2017年11月22日谢伏瞻书记在河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的讲稿,全文24页,王强老师分别从讲稿涉及三个主要问题即“我们正处于什么样的时代?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广大青年要把准历史坐标、顺应时代呼唤”;“我们要把牢什么样的精神航标?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大青年要以新的伟大思想凝聚实现伟大梦想的精神力量”及“肩负什么样的使命任务?就是决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青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进行宣读与介绍。

报告中勉励同学们一是要“励志”。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作为国之栋梁、民族之希望,面对伟大使命和历史责任,要认清大势立大志、不忘初心跟党走,要坚定信念多磨砺;二是要“乐学”。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高校学生应求知问学的过程中培养兴趣、勤奋刻苦、善于思考。三是要“明德”。青年学子时其三观形成时期,青年学子应养大德、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努力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四是要“笃行”。青年学子应自觉投身时代大潮的滚滚洪流中,勇做新时代弄潮儿,再同国家和社会共同成长进步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收获不一样的精彩。报告中对“笃行”的解释主要从敢于追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创新、创业、创造多个层面解答。

随后,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依次总结了本学期团学工作,王强老师介绍了理学院下学期团学工作重点与安排,并对2017年暑期三下乡的先进个人进行颁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党课的学习,不仅使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十九大的会议精神,也让全体学生深入了解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重要精神实质,对提升自我,树立责任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理学院)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