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17级学生防骗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8-03-20 18:04 点击数:

由于大学生涉世未深、疏于防范,再加上不法分子利用现代科技的漏洞进行诈骗,往往大学生就是不法分子作案的目标。在现如今的社会,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 犯罪分子利用一些学生的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 使部分学生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

为增强同学们的防骗意识, 提高自我防范能力,313日,理学院于05c301召开2017级学生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李奕老师主持,首先由数学二班班长赵欣上台为我们介绍了有关防诈骗的班会主题,强调了一些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网络诈骗。接着由数学一班班长黄彩霞上台给大家讲有关防诈骗主题班会的内容,她带领大家学习最近的受骗新闻,以及自己的高中同学因为刷单导致被骗了一万多块钱的例子来教育大家。其实诈骗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所以她提醒我们一定要有一定的防范意识,提高警惕,遇到什么困难了要和身边的老师同学朋友一起解决,不要单独行动。

   最后李奕老师总结了防诈骗的有关内容,呼吁同学们对此引起重视,一旦遇到异常情况及时和老师、家长联系,并向每一个宿舍发放纸质版的网络防骗指南与防范措施,以此加强同学们防骗意识,学会辨认真假,识破骗子的诡计。同学们在过程中也受益匪浅,励志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提高警惕,防止被骗。(理学院 李奕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