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并看望新生

作者: 时间:2018-09-15 17:21 点击数:

914日下午2:30,为增加新生及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理学院在05B306召开了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理学院院长程少华、党总支书记贺琼和2018级新生及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2018级新生辅导员原迎利老师主持。

见面会首先由理学院院长程少华致辞。程少华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历史发展,他说,虽然学习数学物理较难,但只要努力、自律、有恒心,一定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逻辑性和思维性,将数学和物理专业学好。程院长指出大学与初中高中学习方法有所不同,要积极适应大学学习,培养自己独立学习的能力。然后程少华院长给大家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转变思想,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第二,融入集体,注重学风建设;第三,尊敬父母,多与父母联系。

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的配置,为新生学生管理提供保障;然后贺琼书记强调我们要加强自身修养,完善三观,同学之间相互关心,学会独立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从而为自己留下不悔的青春!接着贺书记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离开学校必须履行请假手续,遵守学校多项规章制度;第二,学生要多和家长沟通,及时和家长反映学习和生活情况,家长也应多和学校联系,了解学生的在校情况;第三,同学之间应以集体利益为先,同时要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最后贺书记祝福新生可以愉快的度过大学四年,并且将来有好的发展。

2018级新生辅导员原迎利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向家长说明了我们学院学生将来的就业前景。

最后,理学院院长程少华、党总支书记贺琼、2018级辅导员原迎利和各个班主任与新生以及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回答了大家关于学院发展、专业设置、学习生活、考研问题、入党问题、就业前景等问题。

915日上午10:00,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新生辅导员原迎利、班主任李倩老师和各个班主任老师去新生宿舍看望学生,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沟通,学生与家长对学校接新生工作及宿舍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拉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

通过此次新生见面会和查看宿舍,2018级新生和新生家长加深了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新生能更快的适应大学学习和日常生活,为今后开展学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搭建起家长与学院沟通的桥梁,希望通过学院和家长的精诚合作,共同促进广大学生成人成才。(图文 原迎利)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