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全院学生培训大会

作者: 时间:2018-10-15 17:13 点击数: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理学院于1014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全院学生教育培训大会,学院大一至大四年级全体学生集中参加学习。理学院院长程少华、党总支书记贺琼参加此次会议。大会由李奕老师主持。

大会在全体奏唱国歌声中开始。理学院院长程少华首先对审核评估项目的“6+1”体系,即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特色项目进行了说明。并重点介绍了审核评估的内涵、审核评估的意义、学院自评报告、学院专业特色四个方面。他指出,审核评估不同于以往的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是用高校自己设立的标准评价高校自身工作及发展。审核评估的目的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因而审核评估最大的受益人是广大学生。接着,程少华就学院的自评报告为学生进行逐一解读,详细讲解了学院历史、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培养目标等,着重介绍了本院的专业特色——“五位一体”加强学风建设。最后,他对专家座谈时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讲解,希望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素养,能够积极参与到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中,成为一名复合型的应用人才。

党总支书记贺琼做迎接审核评估动员讲话。她首先从自己早年在郑航的学习经历讲起,以一位校友的身份,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前两次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全校师生的迎评状态。她谈到,郑航是我们所有人的家,“爱校荣校”应是每一个郑航人必须具备的个人素养,每一名郑航学子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核评估的要求之中。贺琼强调,学生们要做好“三应”:应知、应会、应做,同时对所有人提出七点要求,即积极学习掌握评估相关知识、积极学习了解校史校情、了解考察工作程序、展示优良学风、规范行为习惯、养成包容心态、树立积极态度。最后,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迎、最好的姿态接审核评估,为郑航的明天更美好而共同努力。

辅导员李奕就纪律、学风、礼貌、心态等方面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审核评估工作与每一位郑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认真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对审核评估的认识与理解,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树立“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观念,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由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袁梦同学带领全体师生进行迎评承诺并签订承诺倡议书。

最后贺琼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共唱校歌——腾飞郑航,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校荣校。

在第二天,全体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在李奕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座谈会模拟。

此次大会的顺利进行,彰显了我院对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高度重视,提高了认识、掌握了知识、端正了态度、提升了精神面貌,从而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审核评估工作。(文 李奕 图 胡紫薇)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