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各年级召开考风考纪教育暨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8-12-21 14:35 点击数:

考试工作是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为严肃考试纪律,营造良好考试氛围,近日,为响应学校关于严肃考风考纪、保证考试公平公正的号召,1217日至20日,我院各年级在辅导员、班主任的主持下陆续开展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会上,我院学生在班主任、辅导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郑州航院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郑州航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郑州航院学生手册》考试纪律相关内容以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高校教职工及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我院学生在班主任、辅导员的带领下签署了《理学院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郑重承诺将牢记“考试失败还有机会,考试作弊危害巨大”的训诫,在考试中将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违纪不作弊。我院18级新生表示加入郑州航院理学院大家庭以来,还没有进行过期末考试的经历,本次大会使他们熟悉了期末考试规则、纪律,能有效避免违规违纪现象的出现。学生们表示一定会在考前认真复习好每一门功课,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考出诚信学风,共同营造公平、诚信的考试氛围。同时,在教育大会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带领全体学生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临近岁末年初,安全事故高发,借本次教育大会的契机,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也向学生通报了学校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叮嘱我院学生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尽早养成自觉遵守各种安全规范的良好行为习惯,使安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预防和彻底杜绝安全事故。同时,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也叮嘱学生回家途中注意个人安全、保护好个人物品,同学、舍友之间一定要相互转告、报平安。

20日下午,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消除安全隐患,党总支书记贺琼组织学生工作队伍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校园及宿舍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意识,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无小事,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第二,查找问题,正视问题,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明确第一责任人;第三,突出重点,重在落实,做好基础性的“三进一访谈”工作,更加深入的走进学生。

最后,在1222日、23日的国家研究生考试期间,按照学校要求,理学院拟组织学生开展集体自习活动,并严格考勤,确保人人在位,对学生原则上不允许请假离校,安排专人做好每天的签到工作。(理学院 段向阳 李奕)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