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扎实开展新学期系列学生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2-25 16:08 点击数:

224日上午,数学学院全体专职学生工作队伍在05B516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副书记许晓丽、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许晓丽主持。

许晓丽结合学校综合改革趋势对学生工作的思路、重点和要求进行了安排,强调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密切关注学生情况,做好学生返校注册统计、宿舍安全检查、收心主题教育班会、特殊学生关注、物理专业学生交接等相关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同时对学生会成员的增补、校园文化品牌的开展、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完善进行了详细了解与指导。结合新学期、新起点,许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工队伍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既有分工,更要有协作;二是工作要规范,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办事,注意工作资料的留存与归档;三是辅导员要加强学习,多思考、多总结、多凝练,争取出品牌,出精品。

 

贺琼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工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工作稳定有序推进,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依托“全国高校样板支部”的建设,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做好2019年度的党建评估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走进学生宿舍及课堂,进一步将“三进一访谈”工作制度落到实处。

会后,全体辅导员在两位领导的带领下,前往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状况,鼓励他们新学期继续努力,并对宿舍的卫生、安全提出改进措施。

25日,按照学校机构调整安排,数学学院与材料学院相关领导,就原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2015级至2018172名学生的交接工作召开专门会议。会上,材料学院院长助理陈雷明对材料学院的专业内容、就业方向、与物理专业的契合度进行了详细解释;材料学院院长郭晓琴从学校发展趋势、学生就业前景、专业的融合进行了说明,物理与材料两个专业的合并是为了学生更好的发展,也是大势所趋;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回顾几年来与物理同学们之间相处的点点滴滴,深情的对同学们表达:数学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老家”,要常回家看看,同时勉励要在新学院好好学习,努力奋进;最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代表材料学院欢迎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材料学院学工队伍将会以全部的热情服务好物理专业学生,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学习与管理上的转变,不负家长的期望,老师的嘱托。(图文 李奕)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