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分党校党课初级班培训开讲

作者: 时间:2020-12-11 13:32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学生系好理想信念的第一粒扣子,进一步推进数学学院党建育人工作的开展,深化广大学生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吸引广大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数学学院分党校党课初级班培训第一讲于1210日下午在05B109教室正式开讲。此次党课由数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奕主讲,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

 

党课伊始,李奕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来学院的发展和变化,从“疫情期间的国际形势”、“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以及“一名共产党员的诞生”三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的价值取向与党员标准。李奕指出,发展学生党员的目的就是把大学生培养成一个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就要求同学们在政治上要不断追求进步、树立崇高的政治理想。

 

接着,李奕就党员发展的重要环节为同学们进行解读,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考察”、“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有入党意愿、符合入党条件的同学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一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同时也要把握好入党的流程,注意时间节点。

 

最后,李奕提醒同学们,当代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学习、乐奉献、有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此次党课初级班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课后学生纷纷表示,要做到学习上发奋进取,生活上自强自立,争取早日入党,为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数学学院后续将会精心组织党校培训初级班的教学活动,从课程安排、师资队伍、课堂组织等方面加强培训班工作,通过初级党校实现对新生党的知识全普及、广覆盖,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的群众基础。(文 李奕 图 汪晓晗)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