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

作者:李奕 时间:2020-10-28 13:35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锤炼学生党员善于斗争、敢于斗争的意志,增进我院学生党员党性修养,高度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信念10月27日上午,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05B516组织主题学习,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奕主持。

 

首先,李奕老师带领学全体党员全文学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并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带领同学们进行学习。李奕强调,我们要铭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他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坚定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明白和平的重要性。其次,在网络上看到有关革命烈士的争议时,要有明辨是非的勇气,不做跟风的人,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着,在座党员由此展开讨论,各学员积极发表看法。

学生党员张莹在感悟中谈到:作为青年一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要继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知难而进,坚韧向前,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坚定跟党初心,牢记使命之责,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党员郭心怡在分享中说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让中国人民挺直了腰杆,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战争的胜利带给我们自信与喜悦,屈辱的历史,我们仍旧不能忘记。

学生党员路娜在感悟中谈到:我们定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战士们的牺牲,要以知识武装自己,为打赢当今时代的“科技战”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党和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站出来。

发展对象王茂龙在分享中说道: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的样子却始终烙印在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中,谢谢他们付出的一切,给了我们一个和平的新中国。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经过本次主题学习,使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抗美援朝的精神内涵,加强了在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奋勇前进的决心,坚定了维护和平的信念,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新青年肩负的职责使命。 (文 李奕、王文君 图 汪晓晗)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