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6-30 16:57 点击数:

为纪念建党99周年,落实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全校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精神,629日下午,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为我院全体教职、学生党员做主题为《党旗高高飘扬  心怀责任担当》专题党课。

贺琼从“跟着党旗战斗,‘疫’不容辞”“战‘疫’的中国方案”“彰显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制度优势”“透过战‘疫’思考:我们应当做什么”四个部分进行讲解。

贺琼以抗击疫情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实力说明了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要更加义不容辞,跟着党旗战斗,不忘“守护人民”的初心,阐述了党组织是温暖前行的力量,党组织扛起的是众志成城的决心,党组织发挥的是坚强堡垒的作用。贺琼从“中国高度”“中国广度”“中国速度”和“中国温度”四个方面阐述了在这次一起防控阻击战中的“中国方案”。

贺琼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时、果断地发出指示,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她以“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根本优势阐述了制度体系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各民族一律平等”等优势,说明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人民立场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

贺琼强调,希望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讲好并做到当作坚定忠诚奉献、实现爱党爱国的课堂,当作唤起人性回归、讴歌人间温情的课堂,当作敬畏岗位职责、坚守职业操守的课堂,当作敬畏岗位职责、坚守职业操守的课堂,当作弘扬优良传统、赓续基因血脉的课堂,当作扩展生命认知、实现和谐发展的课堂,当作加强学思践悟、深化理论武装的课堂,当作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政治能力的课堂。

此次纪念建党99周年党课活动,主题鲜明、寓意深刻,有助于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数学学院 王强)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