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分党校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06-03 16:12 点击数:


深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加强党员后备队伍的质量,进一步创新理论学习的内容与形式,结合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安排。按照《中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郑州航院党校入党培训课教学大纲》文件要求,520日至62日,数学学院分党校举办第64期党课中级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来自2个学生支部的2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院分党校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创新挖掘利用钉钉与微信平台,开展线上教育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线上专题党课、线上微党课、辅导录像、讨论交流、结业考试五个部分,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及各支部书记、委员等分别进行授课。

 

在开班仪式上,党总支书记贺琼发表讲话,她对通过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生表示祝贺,就为什么要入党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参与培训的学生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使命;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三是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锋作用;四是要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学习成才,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各主讲老师们,分别为入党积极分子们作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奋斗目标》、《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线上专题党课。在党课中注重与时俱进、融会贯通,详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宣言》、《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宗教事务条例》等重要讲话与文献。

 

同时,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式,分享防控阻击战实际案例和先进事迹,使学员切实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使学员们深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史国史等内容,端正入党动机,提升个人修养,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重感和荣誉感。

 

线上专题党课的培训过程中,穿插进形式多样的其他培训计划,有交流讨论、撰写思想汇报、专题讨论、影视教学、结课考试等。在培训期间,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如何坚守初心使命”等主题进行集中研讨,每人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并在完成党课学习后,要求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参加线上结课考试。

 

数学学院分党校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计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践行了核心价值观同时,在疫情防控大好的形势下,依托“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着力培养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有利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利于创新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形式有利于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文 李奕 图 汪晓晗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