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6-27 09:41 点击数:

为更好地推动学院统战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6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副院长刘林、党总支副书记许晓丽及学院各民主党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会议根据党委统战部《6月份统战工作政策理论学习安排意见》,6名统战成员再次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会议指出,“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和民族观,我们要充分发挥统一工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功能,围绕我院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做好温暖人心、凝心聚智的工作”民进党人士李亮同志说道。

随后,会议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不仅要增强责任意识、配强工作力量,还要改进工作方法”。学校留联会华浩波博士说道“感谢一直来学校、学院自己的帮助、关怀,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作用,努力工作,弘扬好主旋律。”

接着,与会各位统战成员分别进行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与会教师谈了通过参加政治理论主题教育、帮扶助困、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社会活动方面情况,对党的统战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大家表示将继续在教学改革、课堂教学、班级活动、学生管理等具体工作中,对学生进行了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教育、反邪教知识普及和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同时,大家还对学校、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努力、建言献策、无私奉献,将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和社会发展相结合,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学校、学院改革发展起带头作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林副院长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民主党派教师能够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组织好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能够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和综合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能够根据各自的特点,积极参与学校的大事要事并发挥积极作用;能够注重自身建设,大力提升成员的素质及能力。

最后,贺琼书记通报了校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二级党组织换届及“七一”表彰推荐人员情况。贺琼书记希望学院民主党派教师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尽职履责,一是要深入学习新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统战工作思想,筑牢共同合作的思想基础;二是要积极参政议政,服务于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做好参谋、好助手,巩固共同合作的实践基础;三是要加强政治、思想、组织、制度等自身建设,夯实共同合作的组织基础。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