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9-26 16:06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6日上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数学学院于05B516会议室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统战工作座谈会。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副院长院长刘林、党总支副书记许晓丽以及数学学院学校知联会、留联会人员、民进党成员、民盟成员9人参加会议。

贺琼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一同观看了相关新闻视频。贺书记强调,要搞清楚走过70年的风雨历程,我们取得了什么?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开创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变成了社会主义强国,国际话语权、经济影响力、文化影响力、军事影响力等显著提升,人民生活迈向全面小康,取得了“两弹一星”、超级杂交水稻、载人航天、量子科学等重大科研成果。70年的辉煌成就,可以说明,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副院长刘林指出,回顾70年的辉煌历程,有三点启示: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核心要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根植于中国实际,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探索不息、奋斗不止的结果,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二是坚持改革开放是实现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改革开放极大地调动了亿万人民的积极性,使社会主义在中国真正活跃和兴旺起来,使社会主义制度在自我革新中不断完善和发展,使中国实现了经济腾飞和国际地位显著提升。三是坚持统一战线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法宝。在中国革命时期,统一战线是三大法宝之一;在新时期,统一战线是“三个重要法宝”。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对于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地凝聚最广大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随后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闪耀真理光芒,彰显“四个自信”,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一致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

最后,贺书记代表数学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数学学院绩效分配办法向与会人员征求关于学校发展、数学学院发展等工作意见,各民主党派刘万里等围绕教学、学风、教职工生活等方面开诚布公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围绕数学学院各项工作,刘林副院长提出要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作为教师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更要从做人做事等方面教育学生。形成统战工作与我院发展相融共进的新格局。(图文 周永卫 校 李奕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