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的样子》主题红色微党课

作者: 时间:2019-09-23 20:19 点击数:

开栏语: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从今年9月份开始,我校将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日起,数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根据学校、学院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结合学生党支部实际,扎实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确保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支部建设与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有效提升。

 

 

9月20日下午,郑州航院数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爱国的样子》为主题的红色微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健燕一行参加活动,郑州航院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强、副部长吴红兵参加微党课。

支部书记王强从“爱国的样子最美丽”“寻找初心——是谁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层面进行讲解。

在“爱国的样子最美丽”部分,他从方志敏《可爱的中国》铿锵有力及充满革命胜利自信文字、赵一曼的《一封家书》阐述了革命英雄的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及他们用自己坚定信仰与伟大牺牲给出的对爱国的回答;讲述了邓稼先、黄大年等科技工作者为了初心的坚守,将全部智慧与精力献给祖国的人生经历,阐述了他们用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科研一线与不畏艰难奋进前行的感人事迹回答了如何爱国;讲述了刚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卓嘎、央宗姐妹接力为国守边关的伟大事迹,阐述了卓嘎父女两代人以守护国土完整的爱国血脉给予爱国最好的诠释。

在“寻找初心——是谁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部分,王强向学生党员提问了“使命”“初心”的内涵,带领学生党员重温革命历史,从革命的源头寻找“使命”与“初心”。他从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红船讲起,说明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激发的巨大力量,从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并决定国家命运的艰辛历程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关于“逆袭”的故事;从早期革命党人放弃一切投身革命,到湘江战役、淮海战役等的巨大牺牲再到革命的胜利,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曲关于“信仰”的赞歌;从大跃进、工业化、市场闯关的坎坷再到中国特色、中国故事、中国梦走好自己的道路,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部分,王强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有关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到信阳市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时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在校学生信仰、价值的引领,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始终葆有一颗爱党爱国的红心情怀。”王强说道。

 

党课结束时,王强从“坚持理论学习”“认真查摆问题”“继续开展好红色主题教育”等多方面对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安排。

巡回指导组还听取了以百字谈、红色微党课、红色实践创建“三维三润”红色育人体系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汇报,参观了学院“党建及红色教育展示墙”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承诺语,与数学学院的党员同志就进一步以主题教育的有效开展推动党建、教学及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数学学院 王强)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