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王亚菲 时间:2018-12-18 15:39 点击数:

1218日上午,理学院在05B516会议室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主持会议,理学院院长程少华、副院长杜银霄、理学院教职工以及学生干部观看了大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同志出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大会首先表彰对改革开放进程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王沪宁同志宣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中央领导同志为受表彰人员颁奖,少先队员向受表彰人员献花。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十三届四中全会、党的十六大、党的十八大四个重要节点,讲述了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在不同时期不同领导人的带领下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告诉我们,今后要做到九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

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学院教师立即展开了热烈讨论。周永卫同志在发言中说,作为1978年出生的人,伴随改革开放成就成长,过去的粮票、油票没见过,但家在农村也有深刻体会改革开放后,农民劳动积极性更强,作为改革开放同龄人,改革开放成就让我更加爱党。民盟刘万里教授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回首改革开放40年的风雨路程,全国人民只争朝夕,开拓进取,取得了令人惊喜的进步,改革的路途虽然艰辛,但是收获却丰硕无比。40年的发展,使中国社会发生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民进鲁晓旭同志在发言中说,40年风雨砥砺,40年昂首奋进,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汗水在人类发展史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及其制定的改革开放的正确思想,便无法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40年来每一个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始终高瞻远瞩、把准航向,体现了强大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正是这些正确的思想使得中国保持着高速发展。李士恒同志认为,改革开放这40年里,我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摸索前进,战胜了各种困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让我充分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中国才能越来越强大,才能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

最后,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作总结。贺书记指出,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是我们党正确领导的结果。让我们坚持“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改革开放贡献我们更大的力量!(王亚菲 文 周永卫 图)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