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3-20 10:10 点击数: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专业信心,拓宽就业视野,经党总支书记贺琼与数据分析师CDA方面联系, 319日,数学学院在05C306教师举办了一场题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技术”专题讲座,北京国富如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校园事业部总监任重开先生一行应邀来校开讲。学院2016级学生到场听讲,辅导员高卫华主持讲座。

任重开先生首先就当前国际国内大数据发展的状况做了全面的介绍,他从日常使用的手机上网购物的页面推送话题讲起,由于大数据的分析的结果,会根据不同人的喜好推送信息,留住浏览客户,促进消费增长。他通过大数据在电商、互联网、金融、市政各方面的应用实例,让同学们感受到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大数据时代对我们工作生活的影响,大数据带来了广阔的就业和发展机遇。国家近几年也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发展大数据的文件,特别是2018年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的成立,意味着我省大数据行业在国内处于第一梯队,这就给同学们就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接着,任总介绍了当前高校大数据专业本科设置和培养情况,从2016年开始几所到2018已经发展到2百多所高校招生,但这些还远远不够,就有需求我们相关专业可以从事大数据行业。他认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具有数学思维的素养,加上扎实的知识基础,经过实战培训后,一定会在大数据行业发挥专业优势的。

在就业建议方面,任总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同质化会让你失去竞争力;选择一个好的、有前景的行业有时候比找到一份好工作还要重要。

在问答环节,任总一行现场回答了同学提出的各种疑问或问题。

最后,高老师简要总结了今天讲座的内容、意义,他认为大学生的成长应该关心关注科技发展热点,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展示了当前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机遇,有助于开拓同学们的就业视野。希望同学们对未来就业行业多接触、早接触,并做好相应准备。(数学学院 高卫华)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