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4-08 12:34 点击数:

329日至31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冰城哈尔滨举行。经过激励角逐,我校选手任冠龙同学勇创佳绩,喜获全国二等奖。这也是继2016年我校学子在该项竞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取得国家奖零的突破之后,再一次创造佳绩,首次获得国家级二等奖。

 本届竞赛,共有全国各高校近14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获得参加全国决赛资格的选手共有539人,其中数学专业组220人,非数学专业组319人。而河南省有数学专业组8名选手,非数学专业12名选手获得参加全国竞赛资格,我校16级学生来自航空工程学院的任冠龙同学凭借扎实的数学功底获得代表河南省参赛的机会。330日上午,共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名校来自全国31个省级赛区选拔出的539名高数达人齐聚哈尔滨工业大学展现各自的数学风采。任冠龙同学在考场上冷静发挥、沉着应试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学生的数学实力,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也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美誉度。

 在参加本次竞赛的过程中,我校带队老师与重庆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院校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学习了这些院校在高数教学及数学竞赛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给我校高等数学教学提供了新思路,为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积累了宝贵经验。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引导学校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基础知识、思维能力和原创力的培养。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从创办到现在,参赛人数累计已达67万余人,目前此项比赛是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数学类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华人数学界同行最为关注的比赛之一。 (数学学院  李志勇)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